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蜥蜴吃什么食物

蜥蜴是常见的爬行动物,它们是滋补中药材,也是爬友们喜欢饲养的宠物,蜥蜴也是有很高的观赏价值的爬宠,国内也有一些专业养殖吸引的,作为药材出售,获得了比较高的经济效益。那么蜥蜴吃什么食物呢?

蜥蜴吃什么食物
蜥蜴吃什么食物

1、大多数蜥蜴吃动物性食物,主要是各种昆虫。壁虎类(Gekkonids)夜晚活动,以鳞翅目等昆虫为食物。体型较大的蜥蜴如大壁虎(蛤蚧,Gekkogecko)也可以小鸟,其他蜥蜴为食物。巨蜥(Varanus)则可吃鱼、蛙甚至捕食小型哺乳动物。

2、也有一部分蜥蜴如鬣蜥(Agama)以植物性食物为主。由于大多数种类捕吃大量昆虫,蜥蜴在控制害虫方面所起的作用是不可低估的。很多人以为蜥蜴是有毒动物,这是不对的。全世界6000种蜥蜴中,已知只有两种有毒毒蜥,隶属于毒蜥科(Helodermatidae),且都分布在北美及中美洲。

关于蜥蜴吃什么食物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