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套有什么历史

手套是手部保暖或劳动保护用品,也有装饰用的。手套是个很特别的东西,当初它的产生并不是为了实用,只是到近代,它才成了寒冷地区保温必备之物,或是医疗防菌、工业防护用品。那么手套有什么历史呢?

手套
手套

1、查阅手套的历史记载,它最早见于公元前六世纪的《荷马史诗》,古希腊人进食时,同印度或中东人一样,是吃抓饭的,不过他们用手抓饭之前,要戴上特制的手套,手套的实用功能和我们中国人使用的筷子功能相同。所以,手套曾是历史上的用餐抓饭工具。

2、从13世纪起,欧洲的女性开始流行戴手套为装饰。这些手套一般是亚麻布或丝绸质地,可以长达肘部。这期间,男性贵族也流行戴有装饰的手套。

3、欧洲宗教界接过手套后,改变了它的功能,神职人员戴白手套,表示圣洁和虔诚,仍有某些教派的宗教仪式,必须戴白手套。十九世纪前,白手套的神圣作用扩大到国王发布政令、法官判案都要戴上,欧洲骑士戴上白手套,表示执行神圣公务;摘下手套拿在手中,表示潇洒闲暇;把手套扔在对方面前,表示挑战决斗;被挑战的骑士拾起手套,宣示应战。不仅西方如此,近百年的中国军阀混战、日军侵略中国等,军官们也戴白手套,成了军人标榜尚武圣战的装饰。而今各国军队仪仗仍戴白手套,就连赤道上的军人也仍然保持传统。

4、2011年开始中国市场出现了一款新式的手套,这款手套是伴随着触屏手机等触摸屏电子设备的产生而产生的,由于电容式触摸屏屏幕是通过人体电流感应而起到操控效果的,然而普通的手套并不能传导人体电流,因此严冬的时候人们便遇到了一个难题,戴着手套无法操控手机,然而当有电话或者需要用手机的时候便必须摘下手套在严冬中裸露着双手,由于人们的需要,便有了一款新式的触屏手套,此种手套因为在手套织物里植入了导电纤维,从而使手套有导电的作用,人体电流能够顺利的传递到屏幕上从而起到操控电容式屏幕的效果。

5、女人戴手套多为高雅美丽,所以古欧洲有丝绸、丝绒等质地的装饰手套,黑白彩色长短俱全。十九世纪还出现手绘和黑色网织手套,给人以神秘的感观。

以上就是对于手套有什么历史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