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茶头是什么茶

一提老茶头,许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下脚料”,其实这只是一种称呼,茶叶的好坏还是要看原料的品质。那么老茶头是什么茶呢?

老茶头是什么茶
老茶头是什么茶

1、老茶头,顾名思义,陈化时间较长的普洱茶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中自然产生的硬而无法解散的熟茶块。普洱熟茶须经人工渥堆发酵的,在此过程中茶叶被不断地翻,分泌出果胶物质,茶叶借助于此形成团状,就是所谓的老茶头。

2、在零四、零五年的时候,老茶头并不受人喜欢,被当做边角料放在仓库箱子底放着,近年来兴起喝老茶头,市场需求扩大,人为制作的老茶头越来越多,看似简单但其制作过程非常不易:

3、制作老茶头所用的熟茶在渥堆发酵时,温度会不断升高,为避免出现烤焦现象,需要人工不断的翻腾,比较耗费力气。

4、发酵完成后,需要挑选出品相不好的茶叶疙瘩,有的粘黏太紧,不易拆散,较为麻烦。老茶头因生产周期长,所以较少。

关于老茶头是什么茶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