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丽江古城有什么好玩的

丽江古城位于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又名大研镇,坐落在丽江坝中部,始建于宋末元初(公元13世纪后期),地处云贵高原,面积为7.279平方公里。那么丽江古城有什么好玩的呢?

丽江古城有什么好玩的
丽江古城有什么好玩的

1、四方街:古城的中心,不去哪里都可以四方街千万别错过,最热闹的中心地带。酒吧一条街也在那里,风景也是古城最好,还可以远眺玉龙雪山。

2、木府:明洪武十五年(1382年)建的,丽江木府是丽江古城文化之"大观园",纳西民族首领木氏字元朝(1253)世袭丽江土知府以来,历经元明清三代22世470年,在西南诸土司中以"知诗书好礼守仪"而著称。也是比较不可以错过的。电影《木府风云》就是在这拍摄的。

3、万古楼:万古楼是丽江标志性的建筑。它在东巴文中解释为“千年万代楼”,纳西语称“温古轮”,意为观览畅怀于制高点,因谐其音,名为“万古楼”。“万”者,寓意俯瞰丽江古城及其田园风光,遥望玉龙雪山万年冰川,又寓意丽江恢复重建家园,千古流芳,万古不朽。

4、白马龙潭:白马龙潭寺位于丽江古城南端狮子山脚。始建于清乾隆十九年(1754年),背靠狮子山,与山上之万古楼遥相呼应。寺咸丰年间毁于兵战,光绪八年(公元1882年)重建,现存山门、大殿、左厢房等建筑,规模布局依旧。大殿及厢房内壁镶嵌有清代纳西族诗人杨竹庐、马子云、桑映斗、牛焘等人的撰刻诗碑。白马龙潭寺也是当时丽江文人学士吟诗作赋的重要活动场所。

5、黑龙潭:丽江黑龙潭是丽江老牌的景区,以龙潭倒映十三峰的景点最为著名。无数文人墨客面向祖国西南丽江,长叹一声:“心向往之,何日能得一游耶?”中国著名作家寄赠对联曰:“龙潭倒映十三峰,潜龙在天,飞龙在地;玉水纵横半里许,墨玉为体,苍玉为神”。目前,黑龙潭已被列为中国3A景区。电视剧《倾世皇妃》许多镜头就是在这拍摄的。

关于丽江古城有什么好玩的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