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姐姐的儿子如何称呼

姐姐,本来指同父母(或只同父,只同母)或同族同辈而年龄比自己大的女子,那么姐姐的儿子如何称呼?

姐姐的儿子如何称呼
姐姐的儿子如何称呼

1、外甥或者外甥女。

2、甥子。姊妹嫁给姊兄、妹弟,其子为甥子,但不同姓,所以称外甥。

3、夫甥。男外女内。老公又叫外子,姑子为外姊妹,老公的甥子所以叫外甥子。又叫夫甥,婆家甥子。

4、甥子。古代女子称姊妹为兄弟。女子称姊姊为兄兄。女子称妹妹为弟弟。女子称姊夫为兄夫。女子称妹夫为弟夫。古代女子称姊妹之子为侄子,又称女侄,外侄,姨侄,姨甥,外甥等。

5、妻甥。古代女子称姊妹之子为甥子,所以跟着老婆叫,老婆怎样叫自己就怎样叫。

6、妻甥。连襟兄弟的孩子叫襟侄,所以叫侄子,但不是本家的侄子所以又叫外侄、姨侄、姨甥、内甥、襟侄、外甥。

3、妻侄。妻子称外来女,妻子的母亲为外母,姊妹兄弟可以是为外兄弟也可以是外姊妹,有时候姊妹之间称兄弟,有时候兄弟之间称姊妹,所以妻子的侄子可以为外侄、外甥。内侄的另一种称呼。即内子的侄子。

关于姐姐的儿子如何称呼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