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雅安市地形地貌怎么样

雅安,四川省地级市,位于四川盆地西缘、邛崃山东麓,东靠成都、西连甘孜、南界凉山、北接阿坝,距成都120公里。那么网友们知道雅安市地形地貌怎么样吗?

雅安市
雅安市

1、雅安市域属四川盆地西缘山地,跨四川盆地和青藏高原两大地形区,为盆地到青藏高原的过渡地带,地势北、西、南三面较高,中、东部低,最高点为西南缘石棉、康定、九龙三县交界的神仙梁子,主峰海拔5793米,最低点在草坝青衣江出境处,海拔515.97米。

2、市境山脉纵横,地表崎岖,地貌类型复杂多样,山地多,丘陵平坝少。丘陵平坝多分布于河谷两侧,仅占市域面积的6%,低山(500~1000米)在中部雨城区和名山县一带,占市域面积的4%。以中山(1500~3500米)分布最广,约占总用地的60%以上。高山(3500~5000米)占全市总面积的6%,多分布于宝兴县、天全县西北部和石棉县西南部及芦山县北端,相对高差1000~2000米。

3、境内主要山地均属邛崃山脉和大雪山脉,东南缘主要为南北向的小相岭北段。大相岭既是大渡河、青衣江的主要分水岭,为市域自然地理的重要分界线。

以上就是对于雅安市地形地貌怎么样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