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料理机和榨汁机的区别是什么

料理机是集打豆浆、磨干粉、榨果汁、打肉馅、刨冰等功能于一身,用于制作果汁、豆浆、果酱、干粉、刨冰、肉馅等多种食品的家用电器,是榨汁机变得比较多元化后的产物,那么料理机和榨汁机的区别是什么?

料理机和榨汁机的区别是什么
料理机和榨汁机的区别是什么

1、二者功能不同:料理机有单用和多用之分,它除了打果汁,打豆浆以外,还可以磨粉,绞肉,刨冰等。榨汁机不具备加热功能,打出来的豆浆是生的,还要另煮才能喝。榨汁机是专门把蔬菜或者水果榨成蔬菜汁或者水果汁。

2、使用过程不同:料理机与榨汁机最大的区别是打果汁的时候料理机要加一点液体的东西做辅助。榨汁机榨的果汁是原汁原味的,就是在榨汁的过程中不加任何液体的东西做辅助用,比如:纯净水,牛奶之类的。专业的榨汁机除了榨汁以外,什么都做不了,它只能榨水果,蔬菜之类的食材。

3、价格不同:因为料理机比榨汁机功能多,所以市面上的料理机比榨汁机贵。

关于料理机和榨汁机的区别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