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5岁男孩适合学什么兴趣班

狭义及通常意义的兴趣班,专指儿童兴趣班,简单来说就是儿童在常规在校课堂之外的所有能获得知识、提高能力、学习专长、培养情趣、得到快乐的一种课外组织形式,那么5岁男孩适合学什么兴趣班?

5岁男孩适合学什么兴趣班
5岁男孩适合学什么兴趣班

1、4-5岁男孩适合学画画。3-4岁孩子的认知能力相对来说比较简单,手部的小肌群也不发达,运笔并不灵活,所以这个年龄的孩子普遍只会画一些简单的动物和人物勾勒。画面看着也颇为不协调:头部画得特别大,人体不对称,四肢长短不齐,粗细不匀。但是4-5岁的男孩子则有着显著的提高,进行1年的绘画专业的指导训练,绘画水平有一个飞跃的提高。

2、学舞蹈对于4-5岁男孩也比较好。艺术舞蹈类包括体操,芭蕾舞等会有一些较难的动作,使人体组织负荷较重,比如芭蕾舞的下腰,劈叉,踮脚尖等动作,非常容易造成肌肉拉伤。而很多舞蹈节奏快,转变动作多,成年人一不小心都可能会受伤,别说是孩子,虽然孩子身体比较柔软,但他们的肌肉力量比较差,关节韧带等部位的承受能力比较低。所以,3岁前,尽量避免孩子参加这些舞蹈,跆拳道等培训班,3岁后,可以在不同环境里锻炼一下幼儿对舞蹈的协调性,放音乐随意跳舞就行。而在4-5岁之后,可以进行学舞蹈的初级阶段,但是也不太需要进行有针对性的舞蹈基本功的练习,培养孩子对舞蹈的兴趣即可。

3、男孩子在4-5岁适合学钢琴。从生理学和心理学的角度来看,孩子在4-5岁以后,一般来说注意力、认知能力、理解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这个对于学钢琴来说具备了先期条件。

4、男生在4-5岁阶段可以学书法。因为这个年龄的小朋友腕力已经可以比较自如地掌控毛笔等书写用笔,也可以进行简单的教学,对于隶书,楷书,草书等可以明显区分开来,对文字也有一些理解,所以这个时候,为写一手好字打下基础,是一个良好的时期。

关于5岁男孩适合学什么兴趣班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