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报废年限是多少

我国国家最新标准《汽车和挂车类型的术语和定义》(GB/T 3730.1—2001)中对汽车有如下定义:由动力驱动,具有4个或4个以上车轮的非轨道承载的车辆,主要用于:载运人员和(或)货物;牵引载运人员和(或)货物的车辆;特殊用途,那么汽车报废年限是多少?

汽车报废年限是多少
汽车报废年限是多少

1、过去是十五年报废,但目前私家车报废已经由年限报废改为行驶里程数报废,最大行驶里程60万公里强制报废。

2、自2013年5月1日起,开始按照新规定执行淘汰老旧车报废,其中私家车报废年限取消,最大行驶里程60万公里强制报废。规定称,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大型非营运轿车、轮式专用机械车无使用年限限制。

3、家用轿车报废年限新规在商务部正式下发的《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中取消了对非营运轿车行驶年限的规定,同时将私家车报废行驶里程限制为60万公里。这种取消了年限转而以公里数的限制为标准的方法,大大提高了汽车的使用率。

关于汽车报废年限是多少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