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交响曲音乐之父是谁

交响曲是由管弦乐队演奏的奏鸣曲。它能够通过种种音乐形象的对比和发展来揭示社会生活中的矛盾冲突和人们的思想心理、感情体验,是一种规模庞大、音响丰富、色彩绚丽,富于戏剧性和表现力的大型管弦乐套曲。下面一起来看看交响曲音乐之父是谁?

交响曲音乐之父是谁
交响曲音乐之父是谁

1、交响乐之父是弗朗茨·约瑟夫·海顿。

2、弗朗茨·约瑟夫·海顿(Franz Joseph Haydn,1732年3月31日-—1809年5月31日),又译海登、海典、偕丁,维也纳古典乐派的奠基人,交响乐之父,出生于奥地利南方靠近匈牙利边境的风景秀丽的罗劳村。海顿是世界音乐史上影响巨大的重要作曲家。他是维也纳古典乐派的第一位代表人物,一位颇具创造精神的作曲家。

3、海顿在青年时期,离开了合唱团,开始成为一名自由音乐家,随时随地有空的时候他便作曲。当拥有一支私人交响乐队的匈牙利人埃斯特海王子雇佣海顿为宫廷曲作家时,海顿作曲的大好时机就来了。海顿在当这位王子的御用曲作家30年间,创作了许许多多的的交响乐以及一些其他的作品。

4、1809年5月31日,海顿结束了他愉快的一生,成为了一名受人喜爱的曲作家。海顿被公认为是古典音乐界最伟大的曲作家之一,因此也被赋予“弦乐四重奏之父”和“交响乐之父”的称号。

关于交响曲音乐之父是谁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