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安徽芜湖特产有哪些

说起芜湖,你可能不太了解它,它的别称为江城,隶属于安徽省,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小燕子赵薇的故乡,但,这些都不是小编我所关注的,对于那些拥有百年老字号的芜湖特产才是小编关注的,那么安徽芜湖特产有哪些呢?

安徽芜湖特产有哪些
安徽芜湖特产有哪些

1、无为板鸭:又称无为熏鸭,是无为县传统清真名食,已有100多年历史。以巢湖麻鸭为原料,→般选用当年4斤以上的肥鸭,配以J却挂、八角、花椒、丁香、小茴香等约30种中药和调料,先熏后卤,色泽金黄油亮,皮脂厚润,肉质鲜嫩,醇香味美,回味隽永,闻名全国。

2、南陵大米:南陵县素有“芜湖米市,南陵粮仓”的美称,被誉为“江南鱼米之乡”“江南粮仓”。是中国四大米市之一“芜湖米市”的主要产粮区。南陵县民风朴实,农民勤劳双季稻面积占稻田面积的70%以上。自1985年始,该县先后被确认为“国家优质米基地县”、“国家商品粮基地县”,并荣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称号。

3、陶辛青虾:养殖面积已超3000亩,受益农户260户,年产值700万元,是全市最大的无公害青虾养殖基地,成为地方的一个重要品牌。早在北宋时期,陶辛就有增殖、捕虾、吃虾的历史。

4、丫山丹皮:丫山素有“牡丹之乡”之称,所谓的丹皮就是牡丹的根皮。丫山境内海拔都在50米到450米之间,土地肥沃,土壤砂质,气候寒润,且有机质含量高,土粒疏松,是种植牡丹的理想地带。牡丹素称我国花中之王,自古以来谓之“国色天香”,素有“国花之称”,唐朝诗人刘禹锡诗曰:“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可见牡丹具有着赏心悦目的观赏价值。

5、湾沚山芋:芜湖市种植山芋历史悠久,芜湖县湾沚镇是山芋的主栽区和丰产区之一,由于其独特的地理条件和栽培方式,“湾沚山芋”形成了独特品质,其含水量少,肉质粉面,甘香可口,粗纤维少,富含大量的膳食纤维和矿物质,深受南京、天津、上海等地消费者的喜爱,素有“色如璧,甜如蜜、香如桂、食如粟”的评价。

关于安徽芜湖特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