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更换身份证最快几天

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简称“身份证”。1984年4月6日国务院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试行条例》,并且开始颁发第一代居民身份证,那么更换身份证最快几天?

更换身份证最快几天
更换身份证最快几天

1、以上海为例,换身份证加急可以在7个工作日内领取新证。

2、从2016年10月20日起,急需身份证户籍居民可向上海市公安局申请身份证快证办理业务,7个工作日内将领取新证。拍摄身份证照片除公安部门设置104个拍照点外,市民可选择到经认证的66个社会照相馆及普陀、宝山、闵行区7个街道(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拍摄居民身份证照片。

3、但是这一快速办理身份证的便民措施强调“急需”,有一定的门槛,申请人只能是本市户籍人员,因身份证到期、遗失、被盗等,在求学、考试、出差、出国、就医等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在申请这项业务时除了提供居民户口簿或集体户口个人信息页或户籍证明之外。

4、还要提交相关证明材料证明自己“急需”:如入学、参加考试、飞机票、火车票、病历等相关凭证或单位、学校出具的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证明,换证的还需提供原居民身份证,再到就近公安派出所办理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快证手续。

关于更换身份证最快几天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