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橄榄球的规则有哪些

橄榄球运动是球类运动项目之一。它是在长方形场地上,通过集体配合,射球入门得分或持球触得分区地面得分的对抗性运动。那么橄榄球的规则有哪些呢?

橄榄球的规则有哪些
橄榄球的规则有哪些

1、进行一场英式橄榄球比赛需要80分钟,只有上下两个半场,半场之间休息10分钟。每队有15个参赛队员,前锋8个、后卫7个。

2、触地得分是Rugby中得分最高的方式:当进攻队员攻入防守方的得分区内持球触地,“达阵”得5分,英文叫Try,还有一次Conversion kick(追加射门)再得2分的机会。

3、除了Try(触地得分)是用手得分,其它的3种得分方式Conversion kick(追加射门),Penalty kick(罚踢射门),dropped-kick(落踢射门),都是要靠脚来射门得分的。追加射门,进球得2分;罚踢射门,进球得3分;落踢射门,进球得3分。

4、比赛结束时,以得分多的队获胜。

关于橄榄球的规则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