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降糖菜有哪些

人体血糖过高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还会引发血管性的病变,也会导致人体出现神经性性的病变,对人体会带来非常大的危害。那么网友们知道降糖菜有哪些吗?

降糖菜
降糖菜

1、苦瓜。含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可以降血糖。还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延缓小肠对糖的吸收而使血糖下降。

2、莴笋。含糖和脂肪量都超低的哦。而且含有胰岛素激活剂,能加快我们血糖的代谢和分解,能有效的降低我们的血糖。但是注意,这种降血糖的蔬菜过分加热后胰岛素激活剂就几乎没有了,所以我们常吃的凉拌莴笋,这样的降血糖的蔬菜收益才会高哦。

3、南瓜。含有较多的铬、镍微量元素,可降血糖。南瓜又是高纤维食品,可以延缓小肠对糖的吸收,减轻胰岛细胞的负担。

4、黄瓜。黄瓜味甘,性平,具有明显的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功效,其含糖量不到5%,富含纤维素能增加饱腹感。对糖尿病患者而言,是不错的解饿食品,并且有着降血糖的作用。

5、空心菜。各种营养成分含量比西红柿高出许多倍。如维生素A高6倍,维生素B2高7倍,维生素C高两倍,蛋白质高4倍,钙高12倍。同时,其丰富的纤维素和胰岛素样成分可治疗糖尿病。

6、洋葱。含维生素A、B1、B6、C等,并有杀菌作用,能抑制高脂餐引起的血浆胆固醇升高,还含有与降糖药物甲磺丁脲相似的有机物,适于糖尿病合并动脉硬化者食用。

降糖蔬菜有哪些就介绍这里,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血糖高的患者朋友们需要少接触一些高糖的食物,还需要每天坚持做体育锻炼,能够有效的维持血糖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