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炸香椿鱼需要焯水吗

香椿鱼,是一道菜肴,冷菜。制作原料有香椿、淀粉、面粉、鸡蛋、椒盐。以香椿为主料,炸制而成,那么炸香椿鱼需要焯水吗?

炸香椿鱼需要焯水吗
炸香椿鱼需要焯水吗

1、香椿芽在食用前最好用开水焯烫30秒至1分钟。这样可以去除其中的亚硝酸盐和草酸,让香椿芽口感更好而且有利于营养素的吸收。

2、一般来说用来油炸的食物都是不焯水的,但是香椿不同。香椿芽中含有亚硝酸盐,这种物质会随着贮存时间的逐渐增加,用盐腌过的香椿芽中所含的亚硝酸盐是最多的。很多人炸香椿鱼,只是简单地将香椿芽洗一洗,裹上面糊炸一炸。

3、如果是刚刚从树上打下来的香菜芽就没有什么问题,但如果是从超市、菜场购买的香椿芽就不行了。因为购买来的香椿芽大多都是经过存储和运输的,亚硝酸盐含量比较高,为了安全在烹饪之前必须要焯水。焯水后的香椿芽不仅吃起来安全,而且口感也好多了,还能让香椿芽变成漂亮的绿色。

关于炸香椿鱼是否需要焯水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