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龙井茶是绿茶吗

绿茶采取茶树的新叶或芽,未经发酵,经杀青、整形、烘干等工艺而制作的,保留了鲜叶的天然物质,含有的茶多酚、儿茶素、叶绿素、咖啡碱、氨基酸、维生素等营养成分。龙井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其中西湖龙井最为著名。下面一起看看龙井茶是绿茶吗?

龙井茶是绿茶吗
龙井茶是绿茶吗

1、龙井茶属绿茶,是绿茶中的一种。浙江省特产,龙井茶中的特级西湖龙井产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龙井村周围群山,并因此得名,具有1200多年历史。

2、龙井茶素以色翠、形美、香郁、味醇冠绝天下,其独特的“淡而远”“香而清”的绝世神采和非凡品质,在众多茗茶中独具一格,冠列中国十大名茶之首。

3、龙井茶采摘有三大特点:一早,二嫩,三勤。茶农常说,“茶叶是个时辰草,早采三天是个宝,迟采三天变成草。”龙井茶还以采摘细嫩而著称,鲜叶嫩匀度构成龙井茶品质的基础。勤是指采大留小分批采摘,全年采摘在30批左右。

4、传统的龙井炒制有十大手法:抛、抖、搭、煽、搨、甩、抓、推、扣和压磨,不同品质的茶叶又有不同的炒制手法。由于产地生态条件和炒制技术的差别,西湖龙井向有“狮”“龙”“云”“虎”“梅”五个品类之别。

关于龙井茶是绿茶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