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榴莲是水果之王

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榴莲,榴莲的价格非常高,也是因为它的营养价值较高。虽然说榴莲的味道比较刺鼻,但是喜欢吃榴莲的人是非常多的,那么为什么榴莲是水果之王呢?

为什么榴莲是水果之王
为什么榴莲是水果之王

1、榴莲是在东南亚被誉为水果之王(热带果王),最主要还是因为榴莲是营养丰富的水果。泰国有一只榴莲三只鸡的说法。说明榴莲大补。

2、每100克榴莲中含有碳水化合物36克,能提供丰富的能量,其中膳食纤维1.7克。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吸附肠壁上的有害物质,加速排泄物的排放,从而具有润肠排毒的功效。

3、榴莲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具有防止胎儿神经畸形、唇腭裂、贫血和促进胎儿发育的作用,同时还能预防冠心病等慢性心血管疾病和降低老年痴呆的发生率。

4、榴莲中钙和磷成分99%存在于人体骨骼和牙齿中,用于促进人体骨骼和牙齿的生长发育,同时随着人体的生长,能够不断的更新其含量。

5、榴莲性热,具有驱寒保暖和缓解女性痛经的作用,寒性体质人群食用后能促进血液循环,升高体温。

6、榴莲香甜顺滑能改善食欲,而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食物消化吸收,加速身体毒素排除。因此适量吃榴莲能开胃消食。

7、榴莲含有的多种必须氨基酸和维生素能改善皮肤弹性、提亮肤色和延缓皮肤衰老。

8、榴莲中氨基酸种类齐全,含量丰富。其中谷氨酸参与核酸、蛋白质的合成代谢,能提高机体免疫力,调节体内酸碱平衡,提高机体应激能力。

以上的就是关于为什么榴莲是水果之王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