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舍的话剧有哪些

老舍是中国现代小说家、作家,语言大师、人民艺术家,新中国第一位获得“人民艺术家”称号的作家。那么老舍的话剧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

老舍的话剧有哪些
老舍的话剧有哪些

1、老舍的话剧有《茶馆》,《龙须沟》,《残雾》,《红大院》,《谁先到了重庆》。

2、老舍(1899—1966),原名舒庆春,字舍予,另有笔名絜青、鸿来、非我等。据说老舍生于阴历立春,父母为他取名“庆春”,大概含有庆贺春来、前景美好之意。上学后,自己更名为舒舍予,含有“舍弃自我”,亦即“忘我”的意思。

3、老舍毕业于北京师范学校,因品学兼优,后被委任为京师公立第十七高等小学校(方家胡同小学前身)校长,由此开始了他将近20年的教师生涯。 1924-1929年,老舍应英国伦敦大学东方学院之聘,担任东方学院华语教师,业余时间开始小说创作。

以上的就是关于老舍的话剧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