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虱目鱼是什么鱼

鱼类是最古老的脊椎动物。它们几乎栖居于地球上所有的水生环境——淡水的湖泊、河流到咸水的大海和大洋。下面一起来看看虱目鱼是什么鱼?

虱目鱼是什么鱼
虱目鱼是什么鱼

1、虱目鱼是东南亚一带的重要鱼获物,温水性鱼类,分布在亚热带或热带的海域。其他俗名有海草鱼、安平鱼、国姓鱼、麻虱目、麻虱目仔、遮目鱼、状元鱼、牛奶鱼等。

2、在东太平洋由南美洲北部延伸到加州中南部都可见其踪迹,在西太平洋和印度洋〈尤其由台湾南部沿海一直穿过巴士海峡延伸到印度群岛〉其行踪更为频繁。因为不耐寒,所以鱼塭水温过低会造成大量死亡。除了台湾养殖此鱼以外,菲律宾和印尼等东南亚国家也有虱目鱼养殖。而台湾的虱目鱼养殖技术,被认为最早系由荷兰人自印尼引入台湾。

3、虱目鱼肉质鲜美,是极受台湾南部欢迎的平民鱼料理,鱼肚更是肥美别具风味,常见的料理手法是煎鱼、佐汤煮成鱼粥或制成鱼丸。唯细小鱼刺多于其他常见食用鱼是麻烦之处。

关于虱目鱼是什么鱼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