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日食.月食的形成是由光的什么特性的形成

无论是日食还是月食,都发生在太阳、月亮和地球相互对准的时候。相信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日食。月食的形成是由光的什么特性的形成,下一起来看看解答。

日食.月食的形成是由光的什么特性的形成
日食.月食的形成是由光的什么特性的形成

1、日食、月食的形成是由光的直线传播形成的,日食,又叫做日蚀,是月球运动到太阳和地球中间,如果三者正好处在一条直线时,月球就会挡住太阳射向地球的光,月球身后的黑影正好落到地球上,这时发生日食现象。

2、日食、月食是光在同种均匀介质中沿直线传播的典型例证。月食是一种特殊的天文现象,指当月球运行至地球的阴影部分时,在月球和地球之间的地区会因为太阳光被地球所遮闭,就看到月球缺了一块。

3、月食可分为月偏食、月全食及半影月食三种。当月球只有部分进入地球的本影时,就会出现月偏食。

以上的就是关于日食。月食的形成是由光的什么特性的形成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