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念奴娇·赤壁怀古》的作者是谁

《念奴娇·赤壁怀古》借古抒怀,雄浑苍凉,大气磅礴,笔力遒劲,境界宏阔,将写景、咏史、抒情融为一体,给人以撼魂荡魄的艺术力量,曾被誉为“古今绝唱”。那么《念奴娇·赤壁怀古》的作者是谁呢?

《念奴娇·赤壁怀古》的作者是谁
《念奴娇·赤壁怀古》的作者是谁

1、《念奴娇·赤壁怀古》的作者是宋代文学家苏轼。

2、苏轼(1037—1101),宋代文学家。字子瞻,一字和仲,号东坡居士。眉州眉山(今属四川)人。苏洵长子。嘉祐二年(1057)进士。累除中书舍人、翰林学士、端明殿学士、礼部尚书。曾通判杭州,知密州、徐州、湖州、颖州等。元丰三年(1080)以谤新法贬谪黄州。后又贬谪惠州、儋州。宋徽宗立,赦还。卒于常州。追谥文忠。

3、博学多才,善文,工诗词,书画俱佳。于词“豪放,不喜剪裁以就声律”,题材丰富,意境开阔,突破晚唐五代和宋初以来“词为艳科”的传统樊篱,以诗为词,开创豪放清旷一派,对后世产生巨大影响。有《东坡七集》《东坡词》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念奴娇·赤壁怀古》的作者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