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匠心引证解释有哪些

匠心(jiàng xīn)是汉语词语,匠:灵巧,巧妙。匠心,指能工巧匠的心思,常指文学艺术方面创造性的构思。那么网友们知道匠心引证解释有哪些吗?

匠心
匠心

1、匠心指工巧的心思。多指文学艺术中创造性的构思。

2、明胡应麟《诗薮·古体中》:“两汉之诗,所以冠古绝今,率以得之无意。不惟里巷歌谣,匠心信口,即枚、李、张、蔡,未尝锻鍊求合,而神圣工巧,备出天造。”

3、况周颐《蕙风词话续编》卷一:“各词调皆三十三字,并与字母双声恰合,无一复音。作者必倚声专家,即亦煞费匠心矣。”

4、周克勤《许茂和他的女儿们》五:“精巧的安排,不浪费一个小角落,细心的管理,全见主人的匠心。”

5、1983年《袁家山简介》:“袁家山(袁可立别业),……又名吕祖庙、小蓬莱。建筑颇具匠心,前有山门,中有大殿,后有凉亭,周围浅水环绕”。

以上就是对于匠心引证解释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