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昆山特产有哪些

昆山—中国大陆经济实力最强的县级市,是上海的后花园。昆山就是一把双面扇,一面是繁华的景象,一面是安逸的风景,但无论是哪面都藏着吃货的本质。那么昆山特产有哪些呢?

阳澄湖大闸蟹
阳澄湖大闸蟹

1、阳澄湖大闸蟹:每年的9月中旬是大闸蟹捕获时间,每到这个时间,江浙沪地区的人都会到昆山阳澄湖来一品其的鲜美。

2、万三蹄髈:据说在明代时期沈万三用来招待朱元璋,而后冠名万三蹄。贯彻了浓油赤酱的一贯做法,烧至酥烂,香气扑鼻。

3、袜底酥:顾名思义形状很像袜底,刚出炉的袜底酥很脆,有点咸香味,当小点心是最好不过的了。

4、奥灶面:在昆山,ao zao的意思是龌龊,不干净的意思,但面的味道却是美味至极。

5、奥鸭:奥味酱鸭,江苏省名菜,融“奥”、“酱”两种烹调技艺于一炉,制成风味独特奥鸭。

6、羊肉:以本地产山羊为原料,运用传统独特的烹饪技艺烧煮而成,香气浓郁,肉酥而不烂,口感鲜而不腻,常食不厌而闻名。

7、青团子: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之一。在清明时节特有的汉族传统节日食品。

8、阿婆茶:俗话说:“未吃阿婆茶,不算到周庄。”人们经常看到六七十岁老太聚在一起吃茶,因此称为"阿婆茶",围着八仙桌,嗑嗑瓜子,喝喝茶,一边做针线,一边聊家常,其乐融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昆山特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