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古董局中局》的老朝奉是谁

《古董局中局》一共有前后四部本说,改拍成电视剧也已经到了第二季,电视剧基本是按着小说的基调走的,没有太大的改动。整个剧情就是围绕着许愿为了揪出老朝奉来写的。下面一起来看看《古董局中局》的老朝奉是谁?

《古董局中局》的老朝奉是谁
《古董局中局》的老朝奉是谁

1、小说中的老朝奉指三个人,分别是:第一代的药慎行(药不然的爷爷),第二代的姬天钧(死于1984年),第三代的沈云琛(姬天钧女儿)。

2、老朝奉这个名字是泉田国夫效仿鱼朝奉的名字给药慎行取的名号。所谓老朝奉,即古董造赝的幕后黑手,其势力制造的赝品真品无二,即使是行家里手也很容易打眼。

3、《古董局中局》是2012年凤凰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马伯庸。马伯庸:著名作家,公认的“文字鬼才”,功底扎实,文风多变,作品广为流传。曾获2005年度中国科幻最高奖项银河奖读者提名奖和2010年人民文学奖散文奖、2012年朱自清散文奖。

关于《古董局中局》的老朝奉是谁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