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糯耳和银耳的区别是什么

糯米雪耳莲子粥是一道糯米、雪耳、莲子等为食材制作的粥品,那么糯耳和银耳的区别是什么?

糯耳和银耳的区别是什么
糯耳和银耳的区别是什么

1、银耳是一种很常见的食材,也叫做白木耳、雪耳等。银耳也叫做白木耳、雪耳等,是真菌类银耳科银耳属,营养价值很高,有“菌中之冠”的称号。银耳的营养功能主要表现为补脾开胃、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等,能够增强身体免疫力,抵抗疾病。糯耳是银耳中比较优质的品种,栽培的条件要求很高,产量比较少。

2、糯耳。糯耳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包括蛋白质、脂肪、氨基酸、肝糖和矿物质等。银耳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还有丰富的钙质和铁质,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素。糯耳是一种高级的滋养品,营养价值很高。糯耳通常不经过清洗就直接烘干,而且涨发率比较低,所以不会像银耳那么大。糯耳的胶质能够很好地保存下来,胶原蛋白的含量非常高,所以糯耳的价格比银耳高。

3、银耳的营养成分主要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纤维素、水分等。银耳的营养功效主要有强精、补肾、润肠、益胃、补气等,能够增强肝脏功能,促进身体解毒排毒。所以可以多吃银耳。糯耳也叫做丑耳。丑耳朵形紧密小巧,丑耳干货大小会比普通银耳朵小,颜色要比普通的银耳更黄一些。银耳和糯耳都是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

关于糯耳和银耳的区别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