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雾霾的原因是什么

近年来,雾霾越来越严重,特别是在一些工业化水平高的城市,可以说是五米开外看不清人。那么雾霾的原因是什么呢?

雾霾的原因是什么
雾霾的原因是什么

1、悬浮颗粒物:悬浮颗粒物是雾霾形成的主要原因。按照悬浮颗粒物的不同来源可分为机动车尾气、工业生产废气、道路交通及建筑工地扬尘、供暖所废气及其他。机动车尾气中氮氧化物的含量约占悬浮颗粒物总量的50%,是主要的颗粒物来源。机动车尾气的排放高度正好处于人群呼吸范围内,约为0.3米-2米,对人群呼吸系统健康及身体健康构成一定危害。油品质量、汽车保有量是直接影响机动车尾气的重要因素。

2、大气垂直方向产生逆温:逆温现象是指城市大气高空气温高于低空气温。城市大气垂直方向产生逆温后,会形成逆温层,并在城市上空覆盖。逆温会在极大程度上限制大气低空中的垂直空气运动,减小大气中污染物的容量,污染物难以飘散至高空,就会在近地面及低空中阻滞,造成污染物聚集,形成雾霾。

3、大气水平方向产生静风:我国中纬度地区的环流径向度较小,北方地区如河南"河南"河南、华北和山东等地,冷空气的强度明显变弱,大气的相对湿度过高,大气呈静稳状态,在均压场及低压负荷的作用下,地区风速过小,对空气水平流通造成严重阻碍。城市中楼群较多,风流受到摩擦和阻挡的影响逐渐减弱,增加大量的静风现象,悬浮颗粒物的稀释及扩散受到影响,就会积累在城市近郊区"郊区"郊区"郊区周围及城区内,形成雾霾。

关于雾霾的原因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