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舍利子有什么用

舍利子,一译“设利罗”“室利罗”,意为骨身或遗骨。相传为释迦牟尼佛遗体火化后结成的珠状物,后来也泛指佛、高僧的遗骨。那么舍利子有什么用呢?

舍利子有什么用
舍利子有什么用

1、消灾免难:持有舍利者可有效地保护自己安危,避灾消灾,逢凶化吉,万事大吉。

2、保佑自己:持有舍利可使自己受到天人护法以及芸芸众生的尊重与拥护,保佑自己免受非人的干扰。

3、功过加倍:若手中持有舍利,一句咒的功德可增至千万倍,同样一句口业的罪过也会加至千万倍。

4、重业轻报:持有舍利子,积善行德,过去的业障就会相应减轻,业报也就会减轻。

5、包治百病:将舍利子冲水喝,可有效治愈疾病。如果是孕妇的话,服用舍利子可免于难产,产下的婴儿也有福气、好养活。

6、带有古佛的无边法力:临命终时若含服一颗舍利,业力较轻者或上等根基者人可往生极乐世界,较重者不必堕入三恶道,来生得闻佛法并即生解脱。相反,若发心不清净或不尊重佛舍利,舍利则会自己飞走,若具大信心者、具功德者或精进修佛法者,舍利会增生、增大。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舍利子有什么用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