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交流电是谁发明的

交流电是指电流方向随时间作周期性变化的电流,在一个周期内的平均电流为零。不同于直流电,方向是会随着时间发生改变的,而直流电没有周期性变化。那么交流电是谁发明的呢?

交流电是谁发明的
交流电是谁发明的

1、交流电的发明者者是:尼古拉·特斯拉。

2、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1856年-1943年),1856年7月10日出生在克罗地亚,是一位世界知名的发明家、物理学家、机械工程师和电机工程师。19世纪末20世纪初,他对电力学和磁力学做出了杰出贡献。

3、成就是1882年,他继爱迪生发明直流电(DC)后不久,发明了交流电(AC),并制造出世界上第一台交流发电机,并创立了多相电力传输技术。他是一个绝世天才,也是一位被世界遗忘的伟人,交流发电机就是他发明的,他被誉为“交流电之父”。

4、1943年1月5日晚间到7日在纽约旅馆孤独的死于心脏衰竭,享年86岁,他的专利和理论工作依据现代交变电流电力系统,包括多相电力分配系统和交流电发电机,帮助了他带起了第二次工业革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交流电是谁发明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