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伴郎在婚礼上要做什么

婚礼,在中国原为“昏礼”,是人生五礼中的一种,是属于汉族传统文化精粹之一,婚聘之礼甚至可以追溯到甲骨文。中国的婚礼受到西方文化的冲击,传统婚礼的元素日渐消失。19世纪末20世纪初,婚礼从形式到内容明显的接受了西式风俗。一般采取了中西合璧的婚礼形式。仪式礼上除了新郎新娘,最受关注的非伴郎伴娘莫属了。但是很多男士是第一次做伴郎,对于伴郎需要做些什么不是特别清楚。下面一起看看伴郎在婚礼上要做什么?

伴郎在婚礼上要做什么
伴郎在婚礼上要做什么

1、婚礼前:婚礼当天伴郎一定要确保新郎准时起床并穿戴整齐,检查有没有遗忘的物品。迎娶时伴郎要帮助新郎解决伴娘的“刁难”,进入闺房,顺利接亲。

2、婚礼中:迎接宾客:伴郎应该要陪同新人一起迎接和感谢来宾,帮助引导来宾顺利入座。在婚礼仪式中,有些时候伴郎负责保管新人的戒指,并将其适时地交给新郎。敬酒时,伴郎时常需要替新人挡酒,并做好与客人的交流工作,这步相信大部分伴郎都知道。最后,伴郎还需要在婚礼上发放答谢来宾的喜糖和礼物,如果婚礼上有比较特别的节目,伴郎还需要帮助调动婚礼的气氛。

3、婚礼仪式后,伴郎还要带领宾客一起热热闹闹地闹洞房。

4、婚礼结束后需要帮忙送宾客,收拾场地、要把最终的收尾工作做好。比如帮助新人收拾一下闹洞房时造成的狼藉场景,跟新人汇报一下摆放礼品的地方及归还新人交托的各类物品等等。

关于伴郎在婚礼上要做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