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暖手宝原理是什么

暖手宝是运用物理及化学原理研制的自动取暖保健用品。该产品以其自动生热,有趣,实用等新颖独特的优势,深受欢迎——暖手宝具有自动取暖,理疗保健等多种功能,那么暖手宝原理是什么?

暖手宝原理是什么
暖手宝原理是什么

1、暖手宝原理在某温度下,溶质( solute)在溶剂(solvent)中的可溶性是不变的,例如食盐(氯化钠)在水的可溶性在室温时是36g/100mL水。

2、当溶液中的浓度与其可溶性相等时,这种溶液便称为饱和(saturated)液;而当溶液的溶度比其可溶性还要高的时候,这种溶液便称为过饱和溶液。暖手袋里的液体就是过饱和溶液醋酸钠(sodium acetate, CH3COONa)。

3、由于过饱和溶液的浓度太高,所以并不稳定。当扭曲金属的时候,所产生的轻微震动便足以使溶质结晶(crystallize),变成较稳定的固体。然而,这个过程是放热的(exothermic),所以暖手袋就开始暖起来。

关于暖手宝原理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