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明风华》胡善祥结局是什么

最近热播的《大明风华》相信大家都看过了吧,这部剧自播出之日起就备受网友观众,更是多次登上微博热搜,轻松搞笑的剧情也是吸引了很多观众的注意,那么《大明风华》胡善祥结局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大明风华》胡善祥结局是什么
《大明风华》胡善祥结局是什么

1、郁郁而终。在《大明风华》中胡善祥是朱祁钰之母,在正史中胡善祥没有儿子,她被封为太孙妃后,为太孙生育两个女儿(顺德公主和永清公主),让太孙大为失望,加之胡善祥为人忠厚,性格单纯善良,无妩媚之态,并不受宠,朱瞻基喜欢的是孙贵妃(孙若微原型)。

2、宣德二年十一月,孙贵妃诞下长子朱祁镇,自此朱瞻基越发宠信孙贵妃,还以胡皇后无子为由,逼其主动让位。朱瞻基为了废后一事可谓是煞费苦心,他召集大臣商议,说自己这把年纪了才有儿子,古往今来都是母凭子贵,并列举胡皇后多条罪状,要求废后。

3、孙贵妃还假惺惺地说:皇后日后定能生下皇子,庶出的怎么可以位居嫡出之上呢?

4、宣德三年(1428年),胡皇后被废,迁居长安宫,做了道姑,朱瞻基还赐了她一个“静慈仙师”的封号,朱瞻基随后册封孙贵妃为皇后。

5、朱瞻基的母亲张太后非常赏识胡善祥的贤德,常常召她居住在自己的清宁宫,张太后去世以后,胡善祥悲痛万分,第二年就郁郁而终,享年41岁。

以上的就是关于《大明风华》胡善祥结局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