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凤仙花的作用是什么

凤仙花应该很多人都有见到过,有些地区因为它能够染红指甲又称为指甲花,凤仙花可以说全身都是宝,那么凤仙花的作用是什么呢?

凤仙花的作用是什么
凤仙花的作用是什么

1、凤仙花的种子又叫急性子,具有活血化淤、利尿解毒的作用,可以用来治疗骨硬咽喉、肿块积聚。

2、凤仙花的种子还是一味解毒药,具有通经、催产、祛痰、消积块的功效,同时因为这一功效,孕妇是禁止服用的。

3、凤仙花的茎又叫透骨草,有活血化瘀、解毒的作用,用其捣烂可以治疗跌打损伤,可以活血化瘀,对关节骨痛有一定的作用。

4、凤仙花的花瓣也可以用来治疗瘀血肿痛、对风湿性关节炎以及蛇咬伤的关节炎均有一定的作用。

5、凤仙花的花瓣捣碎后加大蒜汁等粘稠物,可染指甲,同时这样的方法对灰指甲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6、凤仙花还具有活血通络、除湿、解毒杀虫、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的作用,整株凤仙花捣烂外敷患处即可。

7、凤仙花的根具有祛风、止痛、活血消肿的作用,其可以用来治疗风湿、关节疼痛、跌打损伤等症,可以祛风、活血、止痛。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凤仙花的作用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