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粤式点心有哪些

粤式早茶是广东省早点小吃的统称,属于粤菜。以肠粉、叉烧包、虾饺、烧卖等为代表,粤式早茶也是粤菜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粤式点心有哪些呢?

粤式点心有哪些
粤式点心有哪些

1、虾饺:作为广东早茶的四大点心之一,虾饺可谓是其中的佼佼者。透过晶莹剔透的皮能看到里面橙黄的内陷。爽滑弹牙的虾仁混着竹笋的鲜甜,满足!成品晶莹剔透,色香味俱全,是衡量一顿早茶层次的价格标准。

2、紫金凤爪:凤爪是许多人喝早茶的必点项,不同的茶楼也有不同的做法,但主要还是紫金酱蒸的形式,鲜香可口,入口即化,加上几颗酥软的花生,确实是喝茶的绝配。

3、叉烧包:叉烧包可以说是广东点心届历史最悠久的点心之一,广东人开始喝早茶就已经有“买大包”出现,同时叉烧包也非常考验厨师水平,怎样把包皮做到蓬松柔软,又能开“笑口”,是一个茶楼的商业秘密。

4、干蒸排骨:排骨被蒸的晶莹,豆豉变得软烂,排骨下通常会有香芋垫底,香芋绵滑入味,吸收了豉汁的鲜味,却仍带有香芋本身的香味,这就使豉汁蒸排骨成为了老人的必选早点。

5、干蒸烧卖:外表金黄,内心却是雪白,头顶大虾与蟹籽,体形虽小却美味至极。大虾的鲜味早已渗入猪肉,令猪肉更添鲜味,蟹籽在口中爆开的滋味确是奇幻。猪肉的口感鲜嫩无比,令人回味无穷。

关于粤式点心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