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古装喜剧电影有哪些

喜剧电影因搞笑而让人印象深刻,一些著名笑星更是掀起了一股银幕上的喜剧潮。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去电影院看电影也宁愿选择一部喜剧电影,可以说喜剧电影的受众比较广泛,适合观看的人更多。那么古装喜剧电影有哪些呢?

古装喜剧电影有哪些
古装喜剧电影有哪些

1、《射雕英雄传之东成西就》:《东成西就》是一部充满无厘头喜感的搞笑影片。电影里的花拳绣腿和近于自揭其短的特技运用是对整个新武侠电影的策反。影片中,张国荣和梁家辉一段弹指神功大战一阳指分明是一场枪战,再清楚不过地告诉观众新武侠电影是怎么拍成的。至于“情意绵绵刀”、“眉来眼去剑”、“干柴烈火掌”之类的搞笑片段,则是对整个新武侠电影的嘲弄。老顽童练了辟邪剑法还和师兄不干不净,娘娘腔的南帝最后升天成了济公,九阴真经原来刻在马桶上,大量诸如此类的调侃都很搞笑。

2、《唐伯虎点秋香》:电影中的台词堪称无厘头式的华丽,多少经典语段流传至今!!周氏无厘头幽默的巅峰,故事本身紧凑精彩,笑点密集,经典不断!!即使无厘头也不会让人觉得突兀的老少咸宜的电影!!星爷的电影就属于居家旅行必备之良品,专治各种不开心!!!!最喜欢里面含笑半步癫的那个桥段,想想就想笑。

3、《鹿鼎记》:周星驰在《鹿鼎记》中所饰演的韦小宝,不仅将自已无厘头的喜剧风格融入其中,为人忍俊不禁,更将一场所谓的“反清复明”赋予了极近嘲弄的意味,电影透过陈近南与韦小宝间的密谈,韦小宝对鳌拜抄家的桥段,在欢乐之余,对封建政治体制的讥讽成为了电影的内在纵深。

4、《武状元苏乞儿》:《武状元苏乞儿》所让人看到的不仅是喜闻乐见的周星驰无厘头风格,其更也还是一部饱含着爱恨情仇,用悲喜两交融的佳作,透过周星驰饰演的苏灿,他从武状元到乞丐再东山再起的过程,那大喜大悲的剧情张力,使世态炎凉,人情冷暖被如此洒脱的呼之欲出。少年得志,一朝失了富贵,笑对人生无常。受彻灾厄,当以洞若观火,生活苦尽甘来。影片令人动容,一是父亲对儿子的无限包容,二是儿子对行乞的人生顿悟,三是英雄对君王质问不吭不卑的答复:“如果你真的英明神武,使得国泰民安,鬼才愿意当乞丐哪……”。

关于古装喜剧电影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