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鲨鱼是什么动物

鲨鱼在海中生活,属于比较凶猛的鱼类,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想知道,究竟鲨鱼是什么动物呢?

鲨鱼是什么动物
鲨鱼是什么动物

1、鲨鱼生活在大海中,在大海中属于是鱼类,但是鲨鱼又属于软骨鱼类。

2、鲨鱼属于肌肉发达动物,并且其的身体非常坚硬,口腔和鼻子部位有尖的也有圆的。例如我们在科教片动物世界里面所看到虎纹鲨,头部就是扁平,而大白鲨的头部是尖的。尾鳍大多呈新月形,并且尾鳍的上部要比下部大,在外貌上看鲨鱼给人的感觉特别凶猛,看似恐怖。这是世界上牙齿第二多的动物,它有五千多颗牙齿,虽然比牙齿最多的动物蜗牛少得多,但是还是挺可观的。

3、鲨鱼在游泳的时候都是靠自身,并且还要鱼尾鳍配合摇摆才能够向前游动,在控制稳定这一方面主要是由背鳍来调解。鲨鱼是不能够倒退行走,但是它们会转弯,鲨鱼自身的密度比水要大,所以说如果鲨鱼不如努力的去游动,那么就会沉到海底下面,鲨鱼在游动的时候一直都是保持着高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鲨鱼是什么动物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