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砂锅烧糊了上面黑的怎么去掉

由于砂锅的保温效果极好,有时候忘记关火,水烧干了,就容易发生烧糊的现象,粘在锅底,很难去除。那么砂锅烧糊了上面黑的怎么去掉呢?

砂锅烧糊了上面黑的怎么去掉
砂锅烧糊了上面黑的怎么去掉

1、让其自然冷却,切勿直接加入冷水:看到砂锅烧糊了,有黑点黑斑之后,很多人的第一反应便是往砂锅里加入冷水,这很容易导致砂锅开裂,砂锅一开裂,就基本不能用了。所以切忌不要在砂锅很烫的时候加入冷水,而是应让其自然冷却。如果是电砂锅,一定要记得断开电源,将砂锅移走,防止黑斑加重!

2、用水浸泡:待砂锅完全冷却后,再加入半锅水,直至淹没烧糊、有黑斑点部分;砂锅烧糊后的黑点会变得相当结实,食物已经碳化,粘在上面,此时不能急,只能待其浸泡软后再清理。

3、用木质的铲子去除:待黑斑点浸泡软后,最初可先用木质的铲子去除最上面的黑斑、黑斑点。建议不要用金属的铲子,以免硬碰硬发生锅体被弄坏的现象。

4、用清洁球擦拭:用铲子能够去掉大部分的黑色物质和斑点,对于剩余的部分斑点,可用清洁球或百洁布擦拭,沾上一些洗涤剂,在黑斑上来回左右擦除,便能去除黑斑点。

5、用醋清洗:醋的用途非常广泛,它既是一种调味料,又能在生活中发挥一些用处。当发现砂锅被烧黑后,可待其冷却后,加入一些醋和水,然后用火烧开,浸泡1上个小时,再用清洁球去除,就很容易去除黑斑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砂锅烧糊了上面黑的怎么去掉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