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世界上最大的群岛是什么岛

总所周知,世界上最大的岛屿是格陵兰岛,尽管面积最大,但恶劣的自然条件,人烟稀少,那么世界上最大的群岛是什么岛?

世界上最大的群岛是什么岛
世界上最大的群岛是什么岛

1、格陵兰岛-丹麦王国(822706平方英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岛屿,尽管它的地理位置被认为是北美的一部分,介于北冰洋和大西洋之间,在加拿大北极群岛的东部。格陵兰岛的四分之三被南极洲以外最大冰层包裹着,只有56370名居民。于2008年,格陵兰岛的居民脱离丹麦,投票支持自治法案。

2、新几内亚岛-印度尼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303381平方英里)。新几内亚位于太平洋西南部马来群岛东部,是世界第二大岛屿。在政治上,东半部属于巴布亚新几内亚,和格陵兰岛一样,人口密度很低,现在有1千万居民。该地区有着高降雨量和活跃的火山,它的最高峰,有趣的是该地区有大量的语言(大约1000种)。

3、婆罗洲-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288869平方英里)。婆罗洲是一个马来西亚岛屿,北面被许多不同的水域包围着,南面与中国南海接壤,是世界上第三大岛屿,也是亚洲最大的岛屿。有超过1980万居民,其中大部分居住在沿海城市,也是一个多语种聚集地,有高峰,洞穴,是该地区居民的乐园。

4、马达加斯加岛-马达加斯加(226917平方英里)。作为世界上第四大岛屿,拥有完整的生态系统和大量的野生动植物。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地处非洲东南海岸外,于1960年,该岛再次获得独立,该国的人口估计大约有2200万。教育、卫生、私营企业、生态旅游和农业作为马达加斯加发展经济的关键。

5、巴芬岛-加拿大(195928平方英里)。巴芬岛是加拿大最大的岛屿,也是世界上第五个岛屿,人口大约11000。由巴芬岛的名字是英国探险家威廉·巴芬命名的,在南面,巴芬岛与魁北克被哈得逊海峡隔开;在东面,戴维斯海峡和巴芬湾将其与格陵兰分开;而在西部和北部,地处布西亚湾,有着世界最大垂直落差的山峰。

关于世界上最大的群岛是什么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