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可再生资源具体含义是什么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可再生资源这个词,但是知道意思的人可能却并不多,那么下面就来跟各位说说可再生资源是什么意思。一起来看看解答。

可再生资源具体含义是什么
可再生资源具体含义是什么

1、通过天然作用或人工活动能再生更新,而为人类反复利用的自然资源叫可再生资源,又称为非耗竭性资源。如土壤、植物、动物、微生物和各种自然生物群落、森林、草原、水生生物等等。可再生自然资源在现阶段自然界的特定时空条件下能持续再生更新、繁衍增长、保持或扩大其储量,依靠种源而再生。一旦种源消失,该资源就不能再生,从而要求科学的合理利用和保护物种种源,才可能再生,才可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2、土壤属可再生资源,是因为土壤肥力可以通过人工措施和自然过程而不断更新。但土壤又有不可再生的一面,因为水土流失和土壤侵蚀可以比再生的土壤自然产生更多新过程快得多,在一定时间和一定条件下也就成为不能再生的资源。

以上的就是关于可再生资源具体含义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