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排比句优美摘抄有哪些

排比句(Parallelism sentence),指使用排比修辞方法,把三个或以上意义相关或相近、结构相同或相似、语气相同的词组或句子并排在一起组成的句子。有时候两个句子或以上的并列句子也可以称为排比句。那么排比句优美摘抄有哪些呢?

排比句
排比句

1、那片片荷叶,像撑开的一张张绿伞,有的轻浮于湖面,有的亭立在碧波之上,似层层绿浪,如片片翠玉。

2、盛开的荷花像个妙龄少女,清透出尘;像舞动的仙子,娇艳欲滴;像个刚出生的孩子,一尘不染。

3、荷花像一个干净纯洁的少女,像一把熊熊燃烧的篝火,像一位雍容华贵的夫人,像一位宛若天仙的公主,像出淤泥而不染的仙人。

4、有的荷花含笑伫立;有的荷花舒展怒放,白里透红的花瓣,金黄色的花蕊,有的荷花是纯白色的,却滴尘不染。

5、荷花,如此的美丽!如此的纯白!如此的亭亭玉立!

6、荷花真美啊,美的吸引来许多中外游客;荷花真香啊,香的引来许多蜜蜂和蝴蝶;荷花真多啊,多得让人眼花缭乱。

7、盛开的荷花真美啊,美得让你仿佛如入仙境;盛开的荷花真香啊,香得让你心神为之陶醉;盛开的荷花真艳啊,艳得让百花黯然失色。

8、荷花像一位舞蹈家,河水就是他们的舞台,任由它们尽情发挥;像一位医生,它能使烦恼的人变得快乐,使快乐的人更加快乐;像一个个站在高阁的白衣素女,也像一个个翩翩起舞的少女。

9、荷花是高洁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荷花是优雅的,亭亭如水中的仙女;荷花是温柔的,淡淡容颜,赏心悦目。

10、荷花的外形令我留恋、荷花的清香令我陶醉、荷花的莲子令我难忘。

以上就是对于排比句优美摘抄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