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印度圣河是什么

印度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曾经创造了人类历史上著名的“恒河文明”。那么网友们知道印度圣河是什么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恒河
恒河

1、恒河,发源于喜马拉雅山南麓,全长2700公里,流经恒河平原,流域面积占印度领土四分之一,养育着高度密集的人口。勤劳的恒河流域人民世世代代在这里劳动生息,创造出世界古代史上著名的印度文明。

2、恒河垃圾泛滥,河水浑浊,脏得让人想吐,曾经被评为世界五条污染最严重的河流之一。印度人把人火葬后的骨灰撒入河中,也有直接把死尸、遗物和葬礼物品直接抛入河中任其漂流的,加上每天近9亿升工业生活污水的流入,使恒河面目全非。

3、即使经过几千年的文明洗礼,恒河两岸的人们仍然保持着古老的习俗。这一生中至少要在恒河中沐浴一次,让圣河洗净生生世世所有的罪业,印度教徒认为恒河是女神的化身,是赎罪之源。

以上就是对于印度圣河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