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孟婆汤是什么

大家都知道,孟婆是古代神话传说中的人物,相传,有一条路叫黄泉路,有一条河叫忘川河,河上有一座桥叫奈何桥,她的工作是在奈何桥边给前往投胎的人提供孟婆汤,目的是消除他们的记忆。那么孟婆汤是什么呢?

孟婆汤是什么
孟婆汤是什么

1、孟婆汤是中国民间传说中一种喝了可以忘记所有烦恼、所有爱恨情仇的茶汤。传说中孟婆汤的做法是取人的鬼魂和采自俗世的药材调合成;另一说,是人的泪收集煎熬成汤。

2、传说中孟婆汤的做法是先取在十殿判定要发往各地做人的鬼魂,再加入采自俗世的药材,调合成如酒一般的汤,分成甘、苦、辛、酸、咸五种口味。

3、凡是预备投生的鬼魂都得饮下孟婆的迷魂汤,如有刁钻狡猾、不肯喝的鬼魂,它的脚底下立刻就会出现钩刀绊住双脚,并有尖锐铜管刺穿喉咙,强迫性的灌下,没有任何鬼魂可以幸免。

4、另一种说法,孟婆汤八泪为引:一滴生泪、二钱老泪、三分苦泪、四杯悔泪、五寸相思泪、六盅病中泪、七尺别离泪、这第八味,便是一个孟婆的伤心泪。孟婆汤八泪为引,去其苦涩,留其甘芳,如此煎熬一生,方熬成一锅好汤。

关于孟婆汤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