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九寨沟景点有哪些

九寨沟是世界自然遗产、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那么九寨沟景点有哪些呢?

五花海
五花海

1、五花海:位于日则沟孔雀河上游的尽头,是九寨沟诸景点中最精彩一个,享有九寨沟一绝和九寨精华之美誉。四周的山坡,入秋后便笼罩在一片绚丽的秋色中,色彩丰富,姿态万千,独霸九寨。五花海的彩叶大半集中在出水口附近的湖畔,一株株彩叶交织成锦,如火焰流金。十月份是五花海最漂亮的时候,水清澈见底,七彩的树叶,勾勒出七彩的水,交相辉映,煞是好看。

2、五彩池:从长海下行1km即到五彩池,深藏于山路下边的深谷中,是黄龙景区的一部分。五彩池海拔是九寨沟最小的海子,然而其的色彩绚烂,与五花海不相上下。五彩池异常清澈,透过池水可见到池底岩面的石纹,由于池底沉淀物的色差以及池畔植物色彩的不同,原本湛蓝色的湖面变得五彩斑斓。据说如果情侣能够顺着台阶下到五彩池边,默默地许个愿,再爬上189级台阶,就一定能够相爱终生。

3、诺日朗瀑布:位于九寨沟内三条沟的交汇处,海拔2365米,瀑宽270米,高24.5米,是中国大型钙化瀑布之一,也是中国最宽的瀑布。藏语中诺日朗意指男神,也有伟岸高大的意思,因此诺日朗瀑布意思就是雄伟壮观的瀑布。滔滔水流自诺日朗群海而来,经瀑布的顶部流下,如银河飞泻,声震山谷。

4、黄龙景区:位于岷山主峰雪宝顶脚下,是一条由南向北,逐渐隆起的钙华体山脊,地势极像一条昂首腾跃的巨龙,歇息在晶莹的雪峰冰川怀抱中。黄龙沟长约7.5km,宽约1.5km。从沟口拾级而上,巨龙的脊背蜿蜒起伏,无数滩流、瀑布湍湍而下,仿佛龙掌戏水;满山艳丽的杜鹃花、火红的枫叶、金光闪烁的毛苠,与色彩斑斓的大小彩池交相辉映,分不清界限,风景美不胜收。

5、镜海:镜海就像一面镜子,将地上和空中的景物毫不失真地复制到了水里。镜中雪峰、林岚倒映。景影清晰,细观水中的倒影比真正的实景显得更加婀娜多姿,呈现出“鱼在天上游,鸟在水中飞”的奇观,是九寨沟绝景之一。每当晴朗之日的上午9:00前,下午17:00是欣赏镜海的最佳时间,晨曦初露,朝霞漫天,水天相接,景景相映。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九寨沟景点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