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南京有哪些特产

南京,江苏省辖地级市,简称“宁”,古称金陵、建康,是江苏省省会、副省级市、特大城市、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东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下面一起来看看南京有哪些特产?

南京有哪些特产
南京有哪些特产

1、盐水鸭

盐水鸭是南京著名的特产,南京盐水鸭制作历史悠久,积累了丰富的制作经验。鸭皮白肉嫩、肥而不腻、香鲜味美,具有香、酥、嫩的特点。而以中秋前后,桂花盛开季节制作的的盐水鸭色味最佳,名为桂花鸭。

2、雨花茶

南京雨花茶属绿茶类,是南京的特产,雨花茶以碧绿的茶色,清雅的香气、甘醇的滋味闻名。雨花茶冲上开水,水面顿显白毫,茶入水即沉冲泡后茶色碧绿、清澈,香气清幽。

3、白马黑莓

白马黑莓,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黑莓其果型端正,呈倒圆锥椭圆形,果品为紫黑色或紫红色,酸甜可口。2011年12月20日,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正式批准对“白马黑莓”实施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4、南京云锦

南京云锦,江苏省南京市特产,在古代丝织物中“锦”是代表最高技术水平的织物,而南京云锦则集历代织绵工艺艺术之大成,列中国四大名锦之首,元、明、清三朝均为皇家御用品贡品,因其丰富的文化和内涵,被专家称作是中国古代织锦工艺史上最后一座里程碑,公认为“东方瑰宝”、“中华一绝”,也是中华民族和全世界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5、八卦洲芦蒿

八卦洲芦蒿是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街道的特产。栖霞全区380多平方公里,人口不足40万,常年性蔬菜面积却不小,达8万多亩。栖霞蔬菜产业中,以八卦洲芦蒿最负盛名。八卦洲四面环江,洲上没有污染企业,气候条件非常适合芦蒿等野菜的生长。

关于南京有哪些特产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