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护发素和发膜的区别有哪些

在清洗完头发以后,不少人会选择用护发素或者发膜来保养头发,但是不少人其实并不知道它们的区别。那么护发素和发膜的区别有哪些呢?

护发素和发膜的区别有哪些
护发素和发膜的区别有哪些

1、首先来说,发膜和护肤素虽然都有一定的对头发的养护作用,但是它们的确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东西,而且作用存在很大的差别。护发素其实就像是化妆品,主要是给头发带来一定的柔顺效果,因为头发是鳞片状的,所以头发整体其实是比较干燥有摩擦的,用了护发素以后,成分覆盖在表面,可以让头发变得非常的光滑和柔顺;而发膜其实属于头发的护肤品,发膜的本质是给头发补充营养,让营养成分渗透进头发中,让头发能够生长得更好,具有很好的修复作用。

2、在使用方法上也有很大的不同,护发素的使用非常的简单,只需要直接将其涂抹在头发上,轻轻地按揉一分钟即可,用完以后再用清水进行冲洗;而发膜在使用的时候,需要涂抹在距离发根5厘米的位置,然后用热毛巾或者浴帽盖在头发上,保持这样的状态15分钟作用,让营养杯充分的吸收,最后再用清水乳化发膜,用温水冲洗干净即可。

3、对于很多人来说,其实都比较喜欢护发素带来的柔顺效果,因为非常的直观,感觉效果非常好,但是一定要清楚的是,这种作用其实只是暂时性的,一段时间以后护发素脱离头发表面了,头发还是会恢复原样,而且它对各种头发的改善没有产生根本性的作用;而发膜则刚好相反,它带来的滋养性作用,刚开始并不明显,但是坚持使用一段时间以后,头发的状态将得到很好的改善,减少很多头发问题的出现。

4、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发膜作为一种养护头发的产品,不宜过多的使用,因为头发能吸收的营养也是有限的,过多的使用发膜,会让头发变得油腻,头屑会增多,一般来说,发膜每周使用1-2次即可,在头发状态已经转好的时候,还可以继续减少使用。

关于护发素和发膜的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