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川名小吃有哪些

在有着“天府之国”美称的四川,最不缺少的就是美食。那么四川名小吃有哪些呢?

四川名小吃有哪些
四川名小吃有哪些

1、夫妻肺片:实为牛头皮、牛心、牛舌、牛肚、牛肉,并不用肺。夫妻肺片片大而薄,粑糯入味,麻辣鲜香,细嫩化渣。这一道菜,在四川是非常非常出名的,如果你要来成都的话,一定要吃这款夫妻肺片!

2、钵钵鸡:钵钵鸡从清代流传至今已有上百年的历史。是以陶器钵盛放配以麻辣为主的佐料,加上多种调料的去骨鸡片拌和而成。有皮脆肉嫩,麻辣鲜香,甜咸适中的特色。吃奶汤面时配以钵钵鸡,别具风格。当然,钵钵鸡并不是只有鸡肉,它有各种菜品,素菜和荤菜都可以,来成都,一定要尝试一下!

3、老妈兔头: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了,据说,是一位妈妈的儿子从小爱吃兔头,那时候成都吃兔头的店少,妈妈心疼儿子,便在麻辣烫的锅里煮给儿子吃。在四川,我们每年要吃掉3亿个兔头,可见兔头是多么的吃香。

4、肥肠粉:历来是成都众多小吃中最有特色的品种之一,其麻辣鲜爽,色红味美,配上特色的拌肥肠既可作为小吃品味,也可权作特色一餐。肥肠粉完全具备“快餐”的特点。

5、担担面:是著名的成都小吃。用面粉擀制成面条,煮熟,舀上炒制的猪肉末而成。成菜面条细薄,卤汁酥香,咸鲜微辣,香气扑鼻,十分入味。此菜在四川广为流传,常作为筵席。

6、龙抄手,龙抄手的主要特色是:皮薄、馅嫩、汤鲜。抄手皮用的是特级面粉加少许配料,细搓慢揉,擀制成“薄如纸成都小吃-龙抄手、细如绸“的半透明状。肉馅细嫩滑爽,香醇可口。龙抄手的原汤是用鸡、鸭和猪身上几个部位肉,经猛炖慢煨而成。原汤又白、又浓、又香。

关于四川名小吃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