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凤梨和菠萝有区别吗

水果和蔬菜一样,都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品,水果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每天都摄入一定量的水果,对健康大有好处。那么凤梨和菠萝有区别吗?

凤梨和菠萝有区别吗
凤梨和菠萝有区别吗

1、凤梨和菠萝有区别。区别如下:

2、表皮颜色区别:菠萝成熟的时候表皮是黄色的,而且有着很重的菠萝味;而凤梨成熟时表皮呈青绿色,闻起来也没有那么浓郁的果香。菠萝削去皮以后有很多嵌入果肉的刺根,需要拔去才能食用,所以菠萝削出来一般都是螺旋形的。而凤梨没有刺根,削去皮即可食用。

3、口味区别:菠萝吃前需要用盐水浸泡,否则吃起来口感酸涩,这是因为菠萝中含有大量有机酸和菠萝蛋白酶,可以水解蛋白质,对口腔粘膜和嘴唇的幼嫩表皮有刺激作用,浸泡盐水可以使菠萝蛋白酶失活;凤梨则无需浸泡盐水,可直接食用。

4、价格区别:凤梨和菠萝在价格上也有所差别,由于凤梨的产量比较少,所以价格会略微贵一些;而菠萝的产量多,价格也相对较实惠,因此在市面上菠萝会更常见一些。

5、原产地区别:凤梨原产美洲热带地区;而菠萝原产南美洲巴西、巴拉圭的亚马逊河流域一带。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凤梨和菠萝是否有区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