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鸭舌帽的兴起是什么时候

鸭舌帽又名鸭咀帽,特色是帽顶平且有帽舌。帽缘从两寸到四寸,宽窄也有不同。鸭舌帽最初是猎人打猎时戴的帽子,因此,又称狩猎帽,因其扁如鸭舌的帽沿,故称鸭舌帽。那么鸭舌帽的兴起是什么时候呢?

鸭舌帽
鸭舌帽

1、1917年,钟形帽问世,这种帽檐挡住一只眼睛的设计,风靡一时。1930年,超现实主义与帽子纠缠在一起,头巾式女帽、三角帽,甚至鞋子反转搁在头顶的夸张设计,都是当时流行的款式。

2、二战期间,由于物资的贫乏,帽子的款式亦趋向实用。到了1947年,迪奥天才地塑造了“花冠线条”,以一朵向上的花朵为基础勾勒出一顶帽子,一举成名。那个年代,细腰大摆裙再加一顶灯罩式宽帽成为最经典和有品味的装扮。

3、在西方,帽子早就与时尚与生活紧密相连。杰奎琳·肯尼迪喜欢戴无边平顶小筒形帽子;戴安娜王妃则带动了镶羽毛三角帽的流行;英王太后常常戴一顶优雅的小帽子……即使帽子在北方已经风升水起时,南方却一直对帽子不太“感冒”,因为热。不过,到底还是抵不过时尚的力量。新兴的“IF(国际自由族)”带来了运动的中性时尚的风潮,而最为典型的中性打扮是,用男性化的时尚,如一顶鸭舌帽,一根领带,来衬托精致的女性化妆容。所以,鸭舌帽红了。

4、英国掘起的KANGOL鸭舌帽在欧洲市场闯荡已超过60年历史,不只深受众多明星的喜爱,披头四至陈奕迅是KANGOL鸭舌帽的拥戴者。

5、而且,已故英国时尚代表戴安娜王妃也曾戴?VOGUE杂志;KANGOL,更是国际名牌清单中的重要成员。

以上就是对于鸭舌帽的兴起是什么时候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