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录取批次是什么意思

录取就是选定。录取批次一词一般出现在每年高校招生时,为招收到最优质、最适合的学生,高校会分批录取合适的学生。下面一起看看录取批次是什么意思?

录取批次是什么意思
录取批次是什么意思

1、录取批次一般指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招生录取批次。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招生录取批次是指“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科一批、“专科二批”等招生批次。

2、所谓录取批次,是指高考录取工作在教育部统一领导下,由各省级招生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因为参加录取的高校较多,需要安排不同类型的院校分期分批进行,由此形成了录取批次。

3、高考录取分数线,又叫省控线、批次线,是指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录取分数线,即考生想要上某个批次大学必须通过的一条分数线。一本大学的录取线叫重点线;二本大学的录取线叫二本线;三本大学的'录取线叫三本线或本科线;高职大专的录取线叫大专线。

关于录取批次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