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形容勤奋学习的诗句有哪些

勤奋,汉语词汇,拼音qín fèn,意思是认认真真,努力干好一件事情,不怕吃苦,踏实工作。勤奋是来自内心的一种动力,勤奋学习表现在学习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纵观古今中外,许多有成就的伟人所取得的成绩,无不是靠自己的勤奋而得来的。下面一起看看形容勤奋学习的诗句有哪些?

形容勤奋学习的诗句有哪些
形容勤奋学习的诗句有哪些

1、宋代陆游《冬夜读书示子聿》: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2、唐代颜真卿《劝学》: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3、宋代朱熹《劝学诗/偶成》: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

4、宋代陆游《读书》:归志宁无五亩园,读书本意在元元。灯前目力虽非昔,犹课蝇头二万言。

5、明代于谦《观书》: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眼前直下三千字,胸次全无一点尘。活水源流随处满,东风花柳逐时新。金鞍玉勒寻芳客,未信我庐别有春。

6、唐代皮日休《读书》:家资是何物,积帙列梁梠。高斋晓开卷,独共圣人语。英贤虽异世,自古心相许。案头见蠹鱼,犹胜凡俦侣。

关于形容勤奋学习的诗句有哪些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