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蝶耳犬有什么历史

蝶耳犬实际上就是蝴蝶犬的别称,活泼开朗的蝴蝶犬以法语蝴蝶命名。蝴蝶犬只适用于直立耳形,原来的垂耳形则叫蛾犬。蛾犬和蝴蝶犬至少在16世纪时就已经产生。因此,有些专家认为此犬为欧洲最古老的品种。那蝶耳犬有什么历史呢?

蝶耳犬
蝶耳犬

1、16世纪起源于西班牙,也有人认为起源于法国。从1545年一只被买卖的蝴蝶犬有记载后,才开始由许多文书上出现。有人认为,此犬的祖先是由中国传到西班牙的猎鹬犬种。

2、16世纪,蝴蝶犬深受西班牙及法国贵族人士的喜爱,从而确定了此犬在犬界的地位,如苏格兰女王玛丽与其爱犬查理士王猎犬以其赴刑,玛丽安德渥内特亦和蝴蝶犬一起赴死刑场。 19世纪,法国及比利时饲养者致力发展直立耳的品种。

3、蝴蝶犬耳朵上的装饰毛如翩翩起舞的蝴蝶,由此得名蝴蝶犬。美国和英国的饲养者致力要改良出比其它国家的体型更小的蝴蝶犬种。该犬两耳直立外展,酷似蝴蝶的翅膀而得名。该犬性格平和,活泼、顺从、适应性强,适合作伴侣犬。

以上就是对于蝶耳犬有什么历史的相关内容。